俄罗斯频道>>时政

“棱镜”泄密者斯诺登已向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

2013年06月24日08:29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斯诺登(资料图)
斯诺登(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6月24日电 (记者 刘旭) 俄新社23日援引路透社消息称,美国“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已向厄瓜多尔提出政治庇护的请求。

该消息称,斯诺登通过推特致信厄瓜多尔外长,请求从厄瓜多尔得到政治庇护。厄瓜多尔外长目前已证实此消息,他表示,“厄瓜多尔政府已经收到斯诺登提出的政治庇护请求”。

23日下午5时左右,斯诺登搭乘俄罗斯航空公司SU237号航班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据俄媒消息,由于斯诺登没有俄罗斯签证,他仍可能停留在莫斯科机场。此前,厄瓜多尔驻俄罗斯大使曾在机场与其见面。

另有消息称,斯诺登将于莫斯科时间24日14点05分乘俄罗斯航空公司SU150次航班飞往哈瓦那,并在当日换乘航班飞往委内瑞拉首都加拉斯加。

但截至目前,古巴和委内瑞拉驻俄罗斯使馆拒绝对斯诺登的消息加以评论。

美国政府14日以盗用政府财产、非法窃取国防信息、以及蓄意向未经授权人士纰漏绝密情报三项罪名对斯登诺进行刑事指控,并寻求从香港将其引渡回国。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