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媒:斯诺登被厄瓜多尔使馆车辆接走

2013年06月23日17:54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3日电(人民网记者 刘旭)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棱镜”事件揭秘者斯诺23日下午5点左右飞抵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他一下飞机旋梯即被等候在机场的厄瓜多尔使馆车辆接走。

据这位乘客透露,飞机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后,旁边一辆带有红色外交车牌的车辆已经在机场等候。之前,俄新社记者发现了这辆车上悬挂有厄瓜多尔国旗和该国驻俄罗斯使馆的车牌号。

另据厄瓜多尔媒体报道,厄瓜多尔驻俄罗斯使馆的医生已经对斯诺登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厄瓜多尔驻俄罗斯大使还将与斯诺登举行会见。

也有媒体称,斯诺登不可能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因为他没有俄罗斯签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斯诺登已经购买了24日从莫斯科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机票,之后他将从哈瓦那前往委内瑞拉。因此,斯诺登23日晚将在莫斯科过夜。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称,斯诺登选择这样复杂的路线是为了避免被滞留,这样他便可以顺利抵达目的地——委内瑞拉。因此,他需要乘坐3次航班:从香港至莫斯科,之后从莫斯科飞往哈瓦那,再从哈瓦那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表示,目前没有得到关于斯诺登将向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的信息。

美国政府14日以盗用政府财产、非法窃取国防信息、以及蓄意向未经授权人士纰漏绝密情报三项罪名对斯登诺进行刑事指控,并寻求从香港将其引渡回国。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