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消息人士:任何国家都会对斯诺登感兴趣

2013年06月26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新网报道,俄强力部门的消息人士25日向俄新社透露,任何国家的强力部门都会对诸如斯诺登这样的人物感兴趣,因为他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前雇员,可能掌握大量的机密信息。

美国中情局承包商博思艾伦咨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前雇员斯诺登于6月初公布了一张披露情报部门可接触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公司(Verizon)所有通话的法院秘密传票,以及安全局监控大型网站电子通信的绝密计划"棱镜"(PRISM)的相关信息。美国政府表示,泄漏为美国国家安全带来了严重损失,并打算请求斯诺登所在任何一国引渡被告。

消息传出后,美国安局承认部分监听计划属实,并表示所有这些计划均合法,处在美国政府的监督之下。

美国政府早在6月14日就对斯诺登提出了三项指控,每项指控最高可获刑10年。他被控非法泄露涉及国家安全的重要信息、蓄意泄露情报信息和盗窃国家财产。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