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我海军舰艇编队启程赴俄参加“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

2013年07月02日08:4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由4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7月1日上午从青岛起航赴俄罗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到码头为参演编队送行。

“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是巩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此次联合演习由俄方牵头组织,是对去年中俄海军黄海军事演习的延续和深化,标志着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走向制度化、常态化,彰显中俄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此次军演内容主要包括舰艇锚地防御、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打击海上目标、海上联合搜救、实际使用武器、海上阅兵等课目。

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船18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5架和特战分队2个。其中,中方参演各型水面舰船7艘、舰载直升机3架和特战分队1个。俄方参演各型水面舰船11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2架和特战分队1个。(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王庆厚)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