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展开联合防卫6大科目演练(图)

2013年07月10日08:47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海军卡-27型反潜直升机
俄罗斯海军卡-27型反潜直升机

9日,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雨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在恶劣的海况环境中,中俄“海上联合-2013”演习按计划展开了联合防卫作战演练。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打击海上目标等6大科目轮番上演,掀起了一个个高潮。

上午9时整,联合导演部通报,空中有“敌”方目标活动,对我海上联合编队构成威胁。联合指挥部紧急协商,调动双方兵力建立联合防御体系,在海天之间布下天罗地网。记者所在的两个水面舰艇编队,分别从锚地出发,向指定海域航渡。9时04分,海上联合防空演练打响。茫茫海天之间,由两架苏—24模拟的掠海飞行导弹被中俄舰艇编队组成的联合防空火力“击落”。

10时05分,联指中俄双方指挥所相继报告,海上舰艇编队淡水、油料不足,请求实施海上补给。联合导演部派出中方“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船、俄方101船分别为俄中舰艇在大雾中实施了油水补给。刚刚补给完毕,联指又接通报。一场惊心动魄的通过潜艇威胁区演练开始了:各海上编队实施反潜机动,与俄方基洛级常规潜艇展开智力和毅力的较量。3个小时后,双方水面舰艇编队顺利通过潜艇威胁区。

随后,联合护航和解救被劫商船科目相继展开。中俄双方舰载直升机在雨雾中起飞,舰机协同,海空一体,双方特战队员成功完成了搜索与解救任务。

17时30分,联合导演部下令实施联合搜索攻击“敌”舰艇编队演练。中俄参演各舰在俄“伊尔-38”侦察机的引导下,对“敌”舰展开模拟导弹攻击。中俄双方主战舰艇密切配合,给“敌”舰艇编队以毁灭性打击……

“今天的演习,规模之大、兵力之多、协同难度之大、演练环境之复杂,在历次中外联合军演都很少见,充分说明了中俄两国海军之间的协同能力已经提升到新的水平。”中方海上编队指挥员杨骏飞评价说。(记者 钱晓虎、吕德胜)

来源:中国海军网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