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中俄海上联演实兵演习结束

2013年07月11日08: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随着最后一艘舰艇驶离阅兵舰瓦良格舰,中俄“海上联合—2013”联演实兵演习,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正式结束。

10日9时,海上搜救演练开始。一艘货船与油船在某海域“相撞”,货轮船体破损并起火。接到救援指令后,中俄舰艇编队5艘舰艇赶往事发海域,由俄方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担任指挥舰,全力对遇险船只和人员实施救援。

俄方1架卡-27飞机发现落水人员,并引导中方烟台舰吊放小艇,成功搜救落水人员。与此同时,救援人员成功登上遇险货船,协助船员进行灭火、堵漏排水、包扎破裂管路,并对船上装备进行抢修。

11时,海上联合搜救演练顺利完成。

12时,对海、对空和对潜实兵实弹射击演练开始。

俄方3艘舰艇率先进行主炮射击。其后,接到射击命令的盐城舰、武汉舰、兰州舰主炮依次喷出火舌,数十枚炮弹连续命中10公里外的靶标。

14时,演练转入对空射击课目。一架伊尔-38飞机从数百米高空抛出伞靶,迅即被俄舰艇击落。1分钟后,中方沈阳舰、石家庄舰和烟台舰上的高射速副炮也命中目标。

14时22分,演练转入对潜实弹射击课目。烟台舰、盐城舰和武汉舰实施对潜目标打击,多枚火箭深弹准确命中水下目标。

14时35分,中俄参演舰艇编队结束实弹射击演练。

海上阅兵,是实兵演习的最后一个课目。

15时10分,参加实兵演习任务的来自中俄双方的13艘舰艇和3架飞机在预定海域接受检阅。

此前,中俄海军已成功进行了联合防空、联合补给、通过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打击海上目标、联合海上搜救等10余个课目的演练,对空、对海、对潜实兵实弹射击均取得优异成绩。

15时45分,最后一艘舰艇驶离阅兵舰瓦良格舰,中俄海上联演实兵演习任务正式结束。

11日,演习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战斗舰艇编队将分别以海上联合防卫行动为课题,对这次实兵演习进行深入研讨和总结,以进一步增进两军指挥协同和保障能力,优化两国演习的组织实施方法,提高两国海军遂行海上联合军事行动、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和挑战的能力。(记者 吴登峰、王东明)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