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科教

俄罗斯一枚军用卫星坠入大气层并完全烧毁

2013年07月17日09: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消息,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周二(16日)称,俄军用测地卫星“GEO-IK-2 ”坠落,其结构元件在进入大气层时已被完全烧毁。

根据航空空间防御控制中心和中央机器制造科学研究所飞行控制中心的消息,莫斯科时间7月15日18:05,卫星进入密实的大气层并“消失殆尽”。根据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声明,卫星的元器件在进入大气层时被完全烧毁。

俄“GEO-IK-2”卫星与2011年2月1日在预定的时间内和地面失去了联系。它在普列谢茨克轻型运载火箭发射基地被发射。后来它在没有被计算到的轨道上被发现。同年4月22日,地面和卫星取得联系。

俄国家委员会确定,和“GEO-IK-2”卫星失去联系的初步原因是卫星供电电压降低。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