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跨国救助35名被困俄罗斯中国劳务人员返乡

2013年07月30日09:2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记者29日从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该总队同江边检站成功救助被困俄罗斯长达31小时的35名中国劳务人员顺利回国。

日前,同江边检站接到俄罗斯黑干斯克区段边防代表机关国际传真通报:有35名中国籍劳务人员到俄下列宁斯阔耶口岸,欲返回中国,由于未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俄罗斯边检机关无法为其办理通关手续,希望中方边检站妥善处理。

同江边检站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并在总队的指导下,迅速协调有关部门与我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取得联系,确认受困人员身份;协调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政府,设法与雇工方取得联系,帮助被困劳务人员索回身份证件。35名中国劳务人员顺利抵达同江口岸后,该边检站专门成立接待小组,安抚受困人员情绪,帮助提拿行李引导通关,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通关手续,顺利帮助他们返乡。

据了解,这35名劳务人员90%来自哈尔滨市呼兰区,在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火车站附近的一处砖厂打工,由于雇主长期拖欠工资,且扣留了护照和证件,导致这些劳务人员衣食无着,被困口岸。(记者 张洋)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0日 11 版)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