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媒:俄罗斯人对中国电影兴趣并没有消减(图)

2013年09月16日09: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参展影片:成龙的《十二生肖》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9月11日文章,原题:一些观众对中国电影的评价 俄罗斯的亚洲电影爱好者得到了评价中国新影片的良机,而且是完全免费。中国电影节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同时举行。节目中有著名导演王家卫、冯小刚、成龙等的十部影片。2013中国电影节是对6月份俄罗斯在北京、上海、重庆和香港举行的电影周的回应。

  这里实际上各种体裁都齐全:动人的戏剧片“中国合伙人”、奇异的神话片“画皮”、历史武打片“1942”……可是,看来那么丰富多彩的节目在很大程度上却只是当年曾经引起过轰动的影片的翻版。而且,顺便提提,并非都成功。例如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汉语专科大学生奥列格这样评论了成龙的最新作品 “护甲神:十二生肖的使命”。

  奥列格说:“小时候我常看成龙主演的影片。对他的表情和动作都很熟悉。在这部电影中他既是演员,又是导演、美术家、拍片人。身兼数职当然需要天才。成龙的武功和技巧都十分出色。可惜是影片情节拉得太长。”

  奥列格的女同学达里娅说:“护神甲”影片中有陈词滥调。主人公最后总是得到美女、黄金和名誉。影片中有不少讨厌的、美国式的低级趣味笑话。这里看不到中国文化:甚至皇帝寝宫都是欧洲风格的。可以说,这种电影看一次就够了。没有多大意思。”

  著名中国演员赵薇这次带来了自己导演的处女作“致青春”,但没有引起观众的喝彩。一个观众说:情节不太可信。姑娘愿一生和恋人过贫困日子而不愿意嫁给富家子弟。

  导演张扬把美国作家肯西的小说“飞越疯人院”改编拍制成影片“飞越老人院”,并用中国式的幽默将其稀释并使之富有喜剧情调。影片的主人公是年老的疯子们,他们联合成为创作团体并打算创作电视节目。

  四年前在俄罗斯颇受欢迎的“画皮”的续篇在头几分钟就可以看出其中对好莱坞影片“指环王”的效仿。和中国其它影片那样,“画皮-2”中充满了空中格斗,过分的英雄主义情节。

  中国导演们试图达到世界电影水平,但仍然不愿意抛弃幼稚的和过分的激情。奥列格说:“中国拍制了不少有趣的历史和神话影片。可惜的是现在中国的导演们越来越常拍制充满了毫无意义的打斗,令人头晕目眩情节的好莱坞式影片,失去了真实性和独特性。”其他观众也有类似意见。不过,俄罗斯人对中国电影的兴趣并没有消减。在举行中国电影节的电影院里总是观众满座。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