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之声》记者弗拉索娃:四川的对外推广很成功

2013年09月22日14: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之声》记者弗拉索娃(人民网 李响摄)
《俄罗斯之声》记者弗拉索娃(人民网 李响摄)

  人民网9月18日阆中电 (李响)近日,参加四川旅游节的近千名国外媒体记者及外国使馆官员来到四川省阆中市阆中古城参观。来自《俄罗斯之声》的特派记者玛丽娜·弗拉索娃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的专访时说:“相比于人文景观,阆中的自然风光更吸引我,湿润的气候让我觉得很舒服。这里的人也很美,很善良,让我觉得亲近。阆中80万人口对中国来说是小城市,但是对于我来说可以算是个中心城市了!”

  而谈到阆中的文化历史,她表示:“我很喜欢古城里面的真人民俗演出,非常精彩。对于人文景观,说实话,我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在阆中古城,现代人为翻新的成分太多了,少了古城的风味。古城里的寺庙,宫殿,院落看上去都是后修建的。我刚去过希腊,那里的古城堡基本都是残垣断壁,反而让我觉得很有历史价值。”

  弗拉索娃说这是她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是5年前在北京大学亚非学院进修了一年中文。“我无法把这两个城市作比较,因为它们完全是不同的风格,仅这一天的时间我对阆中也不是非常了解。”她说。

  虽然阆中的文化历史没有让这位俄罗斯美女记者提起兴趣,但谈到这次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她确实大加赞扬。“我觉得四川的市场公关做得非常好,这样的活动让全世界了解阆中这座文化古城,甚至是四川省。这种方式太棒了!”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