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川剧变脸令人折服

2013年09月22日14: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记者舍丹诺夫 (人民网 李响摄)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记者舍丹诺夫 (人民网 李响摄)

  人民网9月19日阆中电 (李响)“这怎么可能,太不可思议了!我完全无法理解!”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记者阿纳多利·舍丹诺夫在四川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看完川剧变脸后发出感慨。

  “实在太快了,怎么可能没有遮掩,瞬间就把脸变了呢?我想一定是他的帽子上有机关。”直到演出结束,这位被“川剧变脸”彻底折服的俄罗斯记者还在跟记者讨论。他表示:“我认为四川的民族文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包括今天表演的‘川剧变脸’,‘人偶书法’等等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去过世界上许多国家,但这次的表演把我深深的震撼了,我终生难以忘怀!”

  对于这位多次陪同普京、梅德韦杰夫来中国跟拍采访的俄罗斯记者来说,看惯了大场面的气势磅礴,来到阆中古城,感受却非同一般。他表示,一个地方的民族文化展示是吸引国内外游客最好的方式,它能够让一个城市彻底展现它独特的韵味。

  谈到这次阆中之行,他兴奋地说:“我很喜欢阆中这种有深刻文化底蕴的城市。穿梭在各个胡同小巷,我感觉非常惬意。我认为这座城市的规划布局非常成功。尤其是夜晚乘船夜游时,看到岸边街道灯火通明,人流穿梭,这个城市焕发出夜晚璀璨的光芒,让我充分感受的整座城市的活力。”

  “当然,如果时间可以充裕一点的话,我希望可以亲自探访一下当地人民的生活。另外,最重要的是,阆中以‘风水’著称,我想跟深入的了解关于‘风水’的秘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这边。”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