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媒体奇美四川行

2013年10月10日13:17  来源:俄罗斯之声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旅游汽车
旅游汽车

  在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下举办了媒体四川行活动,作为俄罗斯主流媒体之一的“俄罗斯之声”的记者自然不能缺席。

  离四川省省会成都300公里的阆中才是那些“中国通”和中国文化爱好者的真正发现。这里是中国古代风水文化的发源地。在多民族和信仰多种宗教的阆中,诸如皮影戏、蚕丝被的生产、独一无二的保宁醋和远近皆知的张飞牛肉这些古老的中国传统和手工艺都被如此和谐地保留下来。

  而广元则是记者们旅游线路的下一站,在那里我们的记者重又踏寻三国时期英雄好汉们的足迹,参观了剑门关风景区。同时见识并触摸到了树龄达几百年的翠柏,并参观了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区中豢养着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150多种鸟类等珍禽异兽以及2400多种植物。

  本次旅行的最大亮点就是对包括翡翠湖在内的诸多人间奇景的九寨沟国家公园和座落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黄龙的参观,九寨沟和黄龙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在这个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的地方蕴藏着那么多神话传说。难怪它们在中国被称作“人间天堂”。

  到过这些地方的人无一不想故地重游。而这意味着,对神奇四川的了解才刚刚开始。

(责编:李倩、马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中俄近期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对此您怎么看?
1、常态演习,没有新意;
2、展示合作,表明中俄日益加强军事合作;
3、希望能看到新型武器亮相。
4、美韩、美日、美菲、美越军演飘过。
5、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