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记者科日米金:四川之行太值了!

2013年10月11日12: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5日电 (李响)昨日,俄罗斯媒体团圆满完成了对四川的参观报道。来自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的记者弗拉基米尔·科日米金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直呼:“这次四川之行太值了!”

  四川人民热情好客,让我感觉不虚此行

  “我们作为记者,不断需要新的信息,新的感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四川。在阆中的时候,当我们从车里走出来的时候,两旁已经聚满了欢迎的人群。你知道,这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那一刻感觉真是无法言喻。当你参观一个城市,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我觉得这次旅行太值了,来中国太值了。我不敢说所有国家都会这么做,当然他们各有各的风格。我去过世界很多国家,但受到这种待遇还是第一次,让我终身难忘。”

  四川人民朴实自然,我们沟通无障碍

  “来到青溪古城,我要给小孩子照相,结果爷爷,奶奶,然后全家都凑过来,非常自然的配合我照相。不光是他们,所以古城的居民,我如果在拍照需要他们做任何动作他们都很配合,很善良。事实上,不光我对这里的中国人感兴趣,他们看到我也很兴奋,这种相互的兴趣让我们很容易就相处在一起。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相互交流没有障碍。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彼此交流很顺畅,这在我看来十分难得。”

  四川人民的勤劳能干让我钦佩

  “相比于索契奥运会,俄罗斯尽管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但成果并不明显。四川人真的太能干了,有一双极富创造力的手,在我们认为本该寸草不生的地方,他们却能发展的生机勃勃,有声有色。今天我和《共青团真理》报的记者聊天的时候还在讨论,今天走的山路坐落于海拔两三千米的地方,空气都变得稀薄,道路两旁全都是蜿蜒陡峭的高山。但令人惊奇的是,在这些高山上都矗立着一座座电线塔,电缆线一座山连着一座山,我们真是不明白这是怎么弄的,对于我们俄罗斯人来说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此外,俄罗斯在索契也在大面积建造高山酒店,但是能像我们这次住的酒店这样服务都那么到位的,在这种高山,这么偏僻的地方,我们还做不到。我们很想知道中国人怎么能把这种本应该寸草不生的地方改变成一个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生存之地。我认为,只要中国人想做的事情,他们都能做到,这对俄罗斯人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比如,那天我们去九寨沟,就验证了我说的话。我们看到上百万人去九寨沟参观,国家及地方政府一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这么大规模的旅游项目,中国人做得这么有规划,让我真的很佩服。”

  九寨沟的风景让我着迷

  “参观九寨沟时,我感慨与那些巧夺天工般的瀑布,以及那些童话般蓝色的湖。这些在俄罗斯是极其少见的,可能要一直远到西伯利亚或勘察加半岛才能看到。我认为这些瀑布和湖泊这里已经不是美景了,可以算是世界又一大奇迹了,在俄罗斯我还没见到过。”

  希望以后能再来中国

  “但是,相比于单纯的美丽的风景,我个人认为,俄罗斯游客可能不会单纯为了自然景观来这里参观的,这与我们国家丰富的自然景色资源也有很大关系。我希望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能看到更多类似《青溪古城》之类的古城小镇,了解比如‘风水’之类独特的中国文化,这样会让整个旅游线路显得更饱满,更丰富。”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