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美外交官前往俄达吉斯坦 与爆炸案嫌犯父母交谈

2013年04月24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当地时间2013年4月23日,俄罗斯南部达吉斯坦,波士顿爆炸案两名嫌犯的母亲Zubeidat Tsarnaeva出门遭到围观。

 

据外电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员24日称,一个美国驻俄大使馆代表团已经启程前往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的父母进行交谈。

这位官员说,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一个代表团已经于星期二(23日)从莫斯科前往达吉斯坦,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嫌犯的父母进行交谈。

他说,美国外交官此行,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俄罗斯政府在此次爆炸案调查工作中进行合作而促成的。

本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发生两次爆炸,造成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警方于19日在波士顿郊外的沃特顿镇对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塔梅尔兰•萨纳耶夫与焦哈尔•萨纳耶夫进行追捕,塔梅尔兰在枪战中身受重伤在医院死亡,焦哈尔后来也重伤被捕,但目前伤势好转趋于稳定。

26岁的塔梅尔兰与19岁的焦哈尔是一对兄弟,大约10年前从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来到美国定居。

这对兄弟的父亲安佐尔•萨尔纳耶夫(Anzor Tsarnaev)在22日播出的采访中表示,他的儿子塔梅尔兰与焦哈尔都是无辜的,不可能制造出这次爆炸案。他说,这次袭击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精心策划的,FBI始终监视着塔梅尔兰。他们就是希望塔梅尔兰与焦哈尔出现在错误的时间与错误的地点。安佐尔还否认塔梅尔兰有激进思想。

兄弟俩的母亲祖贝达特•察尔纳耶夫20日也表示,她的两个儿子遭人陷害。她说,FBI监视塔梅尔兰3到5年时间,清楚他的一举一动。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