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经济

联想在俄营销大手笔 市场份额延续3个季度第一

2013年05月10日13: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5月10日讯 “中国品牌联想笔记本电脑已延续3个季度雄踞俄罗斯市场份额第一,欧洲市场第二。2013年一季度销售额是2007年第一份订单的100倍!”俄罗斯—东欧区笔记本电脑营销担任人李庆凯自豪地说。作为联想笔记本电脑俄罗斯市场的开拓者之一,他通知记者,2007年进入俄罗斯时,联想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不到1%,消费者对“lenovo(联想)”的品牌毫无概念,甚至有人以为是色拉油的名字。5年来,经过尝试多种品牌营销战略,联想取得了飞跃。

体育营销,一炮打响。2007至2008年,作为奥运集协作同伴,联想抓住商机鼎力营销,每天在电视台的广告播出达90次之多,短时间内品牌知名度在俄罗斯到达了30%。2010年,联想在克里姆林宫外设立了莫斯科最大的户外广告牌,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渠道营销,吸引客户。经过渠道营销等方式,联想成功进驻了俄罗斯多家电器连锁超市。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招致市场萎缩,但联想引领盛行趋向,最先推出了大硬盘容量的上网本产品,抢占了市场先机,在俄市场份额骤升至第四名。2009年,联想与本地通讯运营商树立协作,经过为产品添加上网模块,为消费者提供了愈加便捷的方式接入互联网,笔记本电脑销量再度提升,也使消费者看法到联想是一家具有抢先技术的企业。

事情营销,展理想力。2012年俄罗斯总统大选,由于支持派质疑之前议会大选的真实性,俄政府暂时决议在一切投票站装置摄像头,对投票进程停止实时监控。因此,俄政府急需在最短时间内推销8万台笔记本电脑。两周供货!这对任何一家计算机消费商来说简直都是不可完成的义务,参与竞标的宏碁等几家大电脑商纷繁退避。

但是中国联想自信地站出来。俄罗斯市场失掉联想总部的全力支持,经过对全球市场的统筹分配,联想在两周内筹到8万台笔记本电脑,俄罗斯政府特派6架波音747运输机到中国提货,这在历史上绝无仅有。

8万台笔记本电脑在大选中运转正常,无一事故。高效灵敏的运作形式和优质的产品,使联想在俄政府部门中一举赢得信誉。随之而来的是订单的大幅添加,俄自然气工业公司和俄罗斯最大的两家银行——储蓄银行和外贸银行都成为联想的大客户。

李庆凯说,如今联想品牌在俄罗斯的知名度已超越80%。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