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媒批普京胜利日讲话重复 系2012“复制品”

2013年05月13日15: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9日俄罗斯“胜利日”当天,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然而,很多俄罗斯民众却“不买账”,表示并未收看和收听“领导讲话”。同时,发起此项调查的作者认为,普京“胜利日”讲话重复,是2012年讲话的“复制品”。

俄罗斯“消息岛”新闻网5月9日对普京“胜利日”讲话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仅有17%的民众喜欢“胜利日”普京在红场阅兵式上的讲话,24%的民众表示不喜欢,56%的人表示既没看也没听。

普京5月9日在红场发表“胜利日”讲话时强调了俄罗斯精神的传承,并指出了俄罗斯卫国战争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还向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的老兵致敬。

“消息岛”文章指出,发起此次调查的文章作者认为,普京今年发表的讲话完全是2012年的复制品,回避了“苏联人民”、“红军”、“纳粹德国”等字眼。他同时还指出,普京两次讲话都没有提到“伟大卫国战争是整个苏联人民战胜纳粹德国的胜利”。(实习编译:张沛沛 审稿:胥文琦)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