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经济

梅德韦杰夫称俄经济“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

2013年05月20日08: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新社5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谈及俄政府一年来工作情况时表示,俄一年来经济情况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他指出,经济方面没有出现特别戏剧性的局面,但也没有发生令人高兴的情况。梅德韦杰夫说,俄政府的主要任务是每年使经济增长幅度达到4%-5%。

5月21日,梅德韦杰夫领导的俄罗斯政府将届满1年。这期间俄政府确定了2018年前的主要执政方向,并预测2030年前俄罗斯长期经济社会的发展。

梅德韦杰夫指出,尽管经济增长走缓,但很多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数仍然正常,俄联邦预算赤字几乎为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非常低。如果不发生意外,那么能够控制通货膨胀率达到预计的6%。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政府下一步将争取缩小通货膨胀率。

他指出,在降低失业率方面俄政府取得了成绩。失业率达到近年来最低水平,不仅仅是危机年份,与危机前年份相比也是很低的。他说:“达到5.5%的失业率非常不易,俄政府下大力、预算花费资金以及提供一系列项目支持才达到这种水平。”(记者 乌元春)

(责编:黄阳、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