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经济

俄最大银行前四个月净利润同比略涨

2013年05月15日09: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最大商业银行俄储蓄银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俄会计准则,今年前4个月该银行实现净利润约1289亿卢布(约合41.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3%。

数据显示,1至4月,俄储蓄银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5.9%,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幅达到8%。分析人士指出,储蓄银行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银行卡业务增长、借贷利率高于去年同期等因素。

根据俄罗斯会计准则,俄储蓄银行2012实现净利润3440亿卢布(约合11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1%。

俄罗斯储蓄银行资产规模占俄银行系统总资产的约30%,其最大股东为俄罗斯央行,持股比例约为60%。2011年5月,俄政府计划出售俄罗斯央行名下股权的7.58%,以优化股权配置并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者,后因国际资本市场不景气,该股权出售计划被暂缓执行。

2012年9月,俄储蓄银行出售俄央行在储蓄银行7.58%股权,获得1593亿卢布(约合52亿美元)收入。(记者刘恺)

(责编:黄阳、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