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普京:美国不应该总以世界领袖自居

2013年06月13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和美国在发展双边关系时首先应“求同存异”,希望俄美关系未来能实现重启。

据俄总统新闻局提供的消息,普京当天在参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时对媒体说,俄美在发展双边关系时应首先注重双方的共同利益,并看到双方存在的分歧,“双方除了合作别无他途”。

普京说,俄美之间几乎不存在意识形态上的矛盾,只存在文化理念上的不同,“尽管俄美之间存在很多分歧,但这是正常现象”。他认为,自行其是无法解决世界上存在的主要问题,美国不应该总以世界领袖自居,而应该意识到,谈判和寻找妥协比“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要有益得多。

在谈到俄美削减核武器问题时,普京呼吁美国不要把战略弹道导弹划入常规武器之列,因为这将带来极大的隐患,他国可能因不知道“弹道导弹是否携带核弹头”而采取过激反应。(记者 刘恺)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