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经济

普京说保持经济增长是首要任务

2013年06月14日10: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表示,保持经济增长是俄预算政策的首要任务,他要求财政部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会见政府和议会两院代表,他要求提高教育、科技和基础设施领域的财政预算支出比例,提高公共部门工作质量,促进私人创业投资。普京指出,目前存在政府财政支出效率低下、决策周期过长等问题,未来3年的预算案应予以解决。

普京当天发表的2014年至2016年预算咨文指出,由于财政预算过度依赖油气收入,近年联邦财政预算的稳定性有所下降。他认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给俄罗斯财政预算政策带来新挑战,他要求政府充分评估风险,在3个月内制定出台俄罗斯2030年前预算战略。

该咨文要求预算政策成为落实国家社会经济政策更为有效的工具,提高预算资金支出效率、重新确定财政拨款优先方向、提高全社会经济活动效率。具体措施包括: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建立可靠和长期平衡的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基础设施投资新机制、提升税收制度竞争力、保证预算和预算过程的透明性等。

俄罗斯总统每年都要以书面形式向政府和议会发表预算咨文,该咨文将作为政府制定相应时间段预算案的依据。(记者 刘怡然)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