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人权委员会主席:俄不应将斯诺登交给美国

2013年06月28日08:55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8日电 (记者 刘旭) 27日,俄罗斯总统下属的公民社会发展与人权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费多托夫表示,俄罗斯不应向美国交出“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费多托夫当日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任何情况下都不应交出斯诺登。根据联合国《1951年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在讨论是否向难民提供政治避难的情况下,难民受联合国的保护。因此,如果遵守国际法,就不应该将斯诺登赶走。

费多托夫补充到,目前向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的问题正在讨论中,俄罗斯必须对其提供保护,否则俄罗斯就是违反了国际公约。

厄瓜多尔外长蒂帕尼奥26日表示,厄瓜多尔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对向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作出决定。

委内瑞拉总统马达罗26日表示,如果斯诺登向委内瑞拉提交政治避难申请,该国会考虑其请求。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