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探秘俄罗斯“套娃”制作全过程

2013年09月16日09:1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原标题:探秘俄罗斯“套娃”制作全过程

  随着套娃越来越受欢迎,新的元素融入了套娃的艺术风格。

  套娃是俄罗斯最具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玩偶。俄语中的“套娃”,从“母亲”(mati)一词而来。套娃的传统形象是农民家庭里的母亲——一个健壮能干、略有些肥胖、生了许多孩子的俄罗斯妇女形象,胖嘟嘟的木娃娃肚子里又藏着很多小娃娃,也反映了俄罗斯民族对母亲的敬重。今天,俄罗斯生产套娃毛坯的大型工厂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而套娃的精加工,即打磨、上色、绘画等工艺均由一些家庭作坊完成。现在就让我们跟随俄罗斯博客网站“English Russia”来到小村庄Polkhovskiy Maidan,了解一下俄罗斯最重要的套娃制作地吧。(实习编译:崔璐 审稿:赵小侠)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