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莫斯科真理报》贝罗诺兹琴娜:青川地震博物馆让我震撼

2013年09月22日13: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青川地震博物馆 --“5.12”(人民网 李响摄)
青川地震博物馆 --“5.12”(人民网 李响摄)

  人民网青川9月20日电 (李响)今日清晨,俄罗斯媒体一行来到位于青川的“5.12”地震博物馆。在那里俄罗斯记者们伴着讲解员的讲解,倾听着一个个青川在“5.12”地震中发生的故事。除了生动的图片,文字的展示,俄罗斯记者还在体验馆亲身体验了地震带来的震感。此外,在4D电影院,配合逼真的视觉、听觉、触觉的多方位音效,俄罗斯的记者们切身体会了当时地震时的场景,也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真理报》的记者塔奇雅娜·贝罗诺兹琴娜对记者说:“我没有经历过地震。但今天参观了地震博物馆后,我的感触很强烈。之前只是看过相关文字报道的电视报道,但是今天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让我亲身感受到地震是多么的可怕,更重要的是也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四川人民在大难面前的坚强与团结。”

  她认为,《青川地震博物馆》的建立是对“5.12”大地震逝去生命的缅怀,但更重要的是团结中华民族人民的心,鼓励人们在危急时刻互相帮助,珍惜生命。

  “中国人民非常伟大,对于青川的快速重建,我表示非常钦佩。我现在感受到的是青川美丽的自然风光!”贝罗诺兹琴娜感慨道。

  谈到这次四川国际旅游节,俄罗斯记者表示,它对促进四川旅游业发展非常必要也很有益。“这次的时间非常有限,我非常希望能够深入到城市的大街小巷,了解中国古代的历史文化,接触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参加这种活动,更多的了解四川,了解中国。”她说。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