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新社记者中秋佳节广元庆生

2013年09月22日14: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与艺术家共同表演“川剧变脸”(人民网 李响摄)
与艺术家共同表演“川剧变脸”(人民网 李响摄)

  人民网9月19日广元电 (李响) 今日,随着2013四川国际旅游节的开幕,中外记者结束了对阆中市的参观,驱车来到了曾经的三国蜀地广元市。在那里,中外记者一同参观了剑门关,共同领略了素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称的剑门蜀道。

  参观结束后,广元市长王菲携市旅游局相关领导特意设宴款待了远道而来的中外记者,并奉上精彩的地方特色演出。赶巧的是,当天恰逢俄新社记者库兹米娜·伊莲娜的生日,而主办方特意在宴会期间为伊莲娜送上了生日蛋糕,并带动全场数中外记者共同为这位来自俄罗斯的“寿星”唱生日歌。随后,按照中国的习俗,伊莲娜亲自切下生日蛋糕,并在艺术家的邀请下共同表演了“川剧变脸”,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这意外的惊喜也让这位俄罗斯美女记者显得有些“措手不已”。

  宴会结束后,伊莲娜激动地告诉记者:“这种感觉太不可思议了!我第一次过“中国式”的生日还是我5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观看了中国的杂技表演,我至今难忘。现如今过了23年,我在中国度过了自己的生日,真是没想到。白天我参观了剑门关的美景,与热情的中国人交谈,我觉得已经很充实了,想着生日就这么过了。我完全没想到主办方晚上还给我准备了如此大的礼物,我太高兴了,无比感动!这么多人为我庆生,这么高规格的演出,这对我来说这是无上的幸福,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与善良。”

  谈到这次四川国际旅游节,伊莲娜表示:“我认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5年前我来过四川,但现在它已经是完全变了模样。虽然连续遭受地震,但是我惊讶于四川在灾后不仅恢复了原貌,而且在原有基础上又新建了许多高楼大厦,纪念碑,博物馆等等,开发新的旅游资源,包括昨天参观的5A级景区—阆中古城,我非常佩服中国人重建四川的速度!这次国际旅游节活动办得非常有必要,可以让世界各国对四川的新貌做一个广泛的传播,同时也展现出中国整体飞速发展的现状。”

  曾经在07-08年在哈尔滨度过一年中文的伊莲娜,相比于哈尔滨的俄罗斯风情,她表示四川的历史文化底蕴,自然美景让他更加陶醉。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