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专家:普京在第三任期变得更加自信

2013年05月08日08:29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7日电 (记者 刘旭) 5月7日是普京第三次入主白宫一周年的日子。一些俄罗斯专家认为,普京在第三任期第一年的表现与前两任期相比有很大变化,他变得更加自信,更少受到情绪的影响,并在根据情况的变化不断做出调整。

一些俄罗斯专家认为,受俄罗斯经济发展情况的限制,普京在实现国民社会保障的计划上遇到了一些问题,尽管如此,普京在政策执行上却变得更快、更严格。

俄罗斯专家奥列格•马特维切夫说,普京在政策执行上变得更加自信。“我们可以看到,他变得更加相信自己,也相信他所做的事情。他在做出决定时变得更加果断,迅速,也更加严格。

俄罗斯政治学家帕维尔•斯维亚坚科夫认为,普京在第三任期的国家管理模式尚未最终形成。他说,“普京清楚,国家的管理模式需要改变,需要与腐败作斗争,需要对俄罗斯的政治和经济精英将财产转移至西方做出反应,但他在采取这方面的措施上十分谨慎”。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社会意见基金会调查结果显示,有一半俄罗斯人认为普京在第三任期的第一年没有辜负人民对他的期望。16%的被调查者称,普京在第三任期更好地履行了国家总统的职责,另有16%的调查者持相反意见。56%的被调查者认为,普京在第三任期的执政表现没有变化。

一些俄罗斯专家总结,社会调查结果体现出普京在经济危机期间的工作能力和人们对其领袖气质的认可,但仍有一部分人对普京任总统职责持怀疑态度。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