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经济

塞浦路斯取消对两家俄罗斯银行金融交易的限制

2013年05月13日08:5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5月11日报道,塞浦路斯取消对两家俄罗斯银行金融交易的限制。

随着塞浦路斯出现了经济危机,最终其成为了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后的第五个申请需要救助的欧元区国家。

经过政府一系列的努力,塞浦路斯正在缓慢地走出经济危机,一切事务正进入轨道。欧盟允诺提供给塞浦路斯100亿美元贷款,作为交换,塞浦路斯需要采取紧缩的财政政策。特别是,双方已同意关闭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此外,塞浦路斯政府应对金融交易进行监管,防止储户转移资产到国外。

最终,塞浦路斯议会批准经济拯救计划。与此同时,塞浦路斯必须节省130亿欧元。29名议会代表投票赞成,27名反对。

下一步骤是,财政部长采取措施,取消对两家俄罗斯银行金融交易的限制。

此外,黎巴嫩BLOM银行以及黎巴嫩和海湾银行也被取消了金融交易限制。

然而这些银行的储户仍然只能取出不超过300欧元的现金。

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已经降低了塞浦路斯银行的信用等级,从CCC+到CCC。很明显,这是负面评级。

CCC的评级说明塞浦路斯无法履行债务,而政府的潜力取决于经济状态。

与此同时,俄罗斯对欧盟提出了异议,认为塞浦路斯银行破产的问题不能没有俄罗斯的参与。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描述了欧盟的联合行动,认为欧洲委员会和塞浦路斯政府解决债务问题一定不会如此顺利。(实习编译:赵青青)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