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普京批美助俄反对派举行示威 干涉俄内政

2013年06月13日0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指认美国国务院及驻俄外交官支持俄罗斯反对派举行反政府示威,干涉俄罗斯内政。

普京当天参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俄首都莫斯科的演播中心并接受采访。他说:“我们的外交部门并没有与‘占领华尔街’示威者积极合作,你们(美国)的外交部门却活跃地与俄罗斯反对派人物互动,直接支持他们。”

“我相信,这是错误的,”普京告诉这家英语新闻频道,“外交部门应当着力于构建国与国关系,而不是介入对方国内的政治事务。”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反对派定于12日在莫斯科举行反普京示威。

普京说,如果反对派在法律范围内活动,则“有益”;如果反对派对现行法律不满意,应当设法以“民主的方式”修改法律。如果示威者违反法律,政府应当使用法律手段使各方诉诸立法机构解决问题。

“美国和俄罗斯都发生这样的事,可是,我们这么做的时候,遭到批评,而美国这么做的时候,却认为那是规范。这就是所谓的双重标准。”

普京去年5月第三次出任总统以来,俄美关系在导弹防御、美国收养俄罗斯儿童等多项议题上遇冷。不过,两国仍有意改善关系,就重大国际事务合作。

普京告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相比“冷战”期间苏联与美国对立,如今俄罗斯与美国之间几乎不存在意识形态矛盾,只有文化理念差异。

他说,两国在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这样现代史上的关键时期实现合作并非“巧合”,“我们相互反对,但危急时刻团结”。俄美在发展双边关系时应首先注重一些根本性的共同利益,同时看到两国存在的分歧,“双方除了合作别无他途”。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