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普京当选“全俄人民阵线”最高领导人

2013年06月13日09: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当选新成立的社会运动“全俄人民阵线”最高领导人。

“全俄人民阵线”成立大会当天在莫斯科举行。会议通过了阵线章程、宣言等纲领性文件,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并决定在俄罗斯各联邦主体成立分支机构。普京作为唯一候选人当选该阵线最高领导人。阵线最高领导机构为代表大会,每2年至少开一次会。

普京在出席成立大会时说,“全俄人民阵线”应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俄组织,成为能汇聚不同人群和不同观点的平台,使大家讨论并寻找到解决问题的合理方案。他还说,俄罗斯的发展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贡献,“全俄人民阵线”的成立有助于实现所有人的共同意愿,该阵线应监督各级政府切实履行自身义务。

出席成立大会的国家杜马副主席什维佐娃说,阵线的成立宣言中明确指出,阵线的目标是围绕国家发展的主要、长期优先任务,团结不同的政治和社会力量。她认为,通过阵线渠道,普通人可以把需求和渴望传递给普京。分析人士指出,“全俄人民阵线”在一定程度上将成为社会和俄总统对话的平台。

2011年5月,时任总理和统一俄罗斯党主席的普京倡议成立了松散的超党派政治联盟“全俄人民阵线”,旨在吸引执政党和其他党派、无党派人士、非政府组织等支持普京的力量。此后,普京提出将阵线拓展成社会运动。(记者 刘恺)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