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美安全顾问:美俄每天都就斯诺登问题进行沟通

2013年07月01日09: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美国监控计划泄密者斯诺登滞留俄罗斯已达一周,成为美俄关系的烫手山芋。据台湾“中央社”6月30日报道,即将卸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的多尼伦,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针对斯诺登案表示,美方和俄罗斯司法部门每天都就此议题进行沟通,问题早点解决比拖延要好。

托马斯•多尼伦于6月27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政论节目专访,访问于30日播出。

多尼伦指出,美国政府不断追踪斯诺登,他的护照已注销,应该返回美国。他因犯罪被通缉,美方和俄罗斯司法部门每天就此议题沟通。

多尼伦同意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说法,斯诺登最好尽快决定去向,早决定比晚决定来得好。多尼伦说,“问题早点解决比拖延要好。”

报道说,斯诺登滞留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处已达7日,成为美俄关系的烫手山芋,俄罗斯没有将他驱逐出境的迹象,美方仍强调通过司法途径与俄罗斯当局对话。

多尼伦表示,美俄间应通过司法对话来解决问题,此案是运用两国司法管道的最佳机会。

美国媒体抨击,奥巴马政府通过司法途径,与中国内地、香港和俄罗斯斡旋未果,斯诺登至今仍然在逃,美方的策略未能奏效。

对此多尼伦强调,美方其实已通过各种管道与俄罗斯当局沟通,但司法仍是全案重心。美俄两国过去曾就多项议题合作,包括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司法才是适切的管道。

他指出,美国与中国、俄罗斯有广泛议题需要讨论,这是极为复杂的双边关系,许多问题需要合作解决,不该被单一司法事件所阻碍。(记者 谭利娅)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