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斯诺登打破沉默 威胁称将透露更多美国机密

2013年07月02日08: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斯诺登在抵达莫斯科机场8天后首次打破沉默,声称目前仍然可以自由披露美国的间谍行为。

自从这位美国情报机构窃听内幕揭秘者抵达莫斯科机场后一直未曾露面,去向也众说纷纭。

在写给厄瓜多尔的一封信件中,斯诺登表示,他因披露美国电子监控项目,即棱镜计划而遭受美国非法迫害。他向厄瓜多尔帮助他到达俄罗斯并对自己的避难申请进行评估而表示感谢。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翻译,斯诺登在给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的一封西班牙语信件中写到:“我目前仍能够自由发布符合公共利益的信息。不管我的生命何时结束,我仍致力于在这个不平等的世界为正义而战。如果在我未来的有生之年对公共利益有所贡献,世界应当感谢厄瓜多尔之所为。”

斯诺登声称他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公共利益,而美国却对他进行非法追捕。目前普遍猜测斯诺登藏身于莫斯科机场。

斯诺登从香港飞往俄罗斯后,因为护照被美国政府吊销,滞留在俄国机场的过境区已经8天。俄国媒体在6月30日晚报道称,斯诺登已经向俄罗斯提交政治避难申请。

美国《洛杉矶时报》援引一位匿名俄罗斯外交人员的介绍,报道称斯诺登已经向俄罗斯外交官会见并且提交了一份有15个国家的名单,他希望能够向这些国家申请政治避难。而路透社在报道中提到,俄罗斯外交部以及克里姆林宫官员拒绝对此报道做出评论。(韩莎莎)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