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斯诺登放弃向俄提请庇护 另向其它20国申请

2013年07月03日08: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在逃的美国情报机构窃听内幕揭秘者斯诺登已经放弃向俄国申请政治庇护的请求。此前,克里姆林宫要求斯诺登要想获得俄国的政治庇护就必须停止泄露更多情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告诉记者说,“如果斯诺登想留在这的话,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他必须停止从事目的在于损害美国盟友的工作,无论这种话从我的嘴里说出来听上去有多么的奇怪。”克里姆林宫的一名发言人说,斯诺登在听到普京的表态后撤回了向俄国申请政治庇护的请求。

据信,目前仍滞留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区的斯诺登已向其它20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美国政府已向斯诺登提出间谍罪和盗窃政府财物罪指控,并吊销了他的旅行护照。

7月1日,斯诺登通过维基解密网站发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指控华盛顿向外国领导人施压,要他们拒绝向他提供庇护。(老任)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