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尼加拉瓜收到斯诺登庇护申请并公布其内容

2013年07月09日11: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俄新社8日报道,尼加拉瓜驻莫斯科大使馆收到美国特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的正式政治庇护申请,请求该国向他提供政治避难。这是大使馆新闻处一位女士8日向俄新社表示的。 她说:“是的,我们收到正式申请。”

尼加拉瓜政府还向媒体公布了斯诺登向尼政府提交的政治庇护申请信。 斯诺登通过这封近400字的庇护申请信表示,他担心因披露美国政府的种种秘密而遭到“美政府及相关人员的迫害”。

斯诺登在申请信中指出,自己的举动已招致美国政府启动了针对他的犯罪调查,美政府及部分媒体还将其视作“叛国者”,并主张将自己投入监狱。他强调依照当前情况判断,很难在美国政府主导的司法审判中获得“公正对待”,最终不得不面对“牢狱生活甚至死亡”。他很希望能在尼加拉瓜得到政治庇护。

此前,维基解密网站曾披露,斯诺登已向20余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除了拉美国家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表示愿意为其提供政治庇护外,大多数国家均对其请求明确说“不”。(老任)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