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科教

俄罗斯国防部组建科技连 提高军队科研创新能力

2013年07月11日09:28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11日电 (记者 刘旭) 今年3月,俄罗斯国防部部长邵伊古在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与各大高校校长举行座谈时表示,俄罗斯国防部有意成立由大学生组建的科技连,吸引优秀大学生到军队完成国防部所需的科研工作,而大学生在军队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将被视为在军队定期服役。

据了解,科技连将直属俄罗斯国防工业企业和其他科研机构,在校大学生将在科技连中从事各种与国防事业相关的科技研究。俄罗斯军事观察家维克多•巴拉涅茨表示,科技连将进行无人驾驶攻击机、新型燃料和超音速弹头的研制工作。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俄国防部社会委员会委员科罗特琴科认为,科技连必须能够研制出实际的知识产品。例如,开发无人驾驶战斗机和军用战斗机器人的编程软件,对外国网络攻击进行检测,打击网络威胁等。

7月9日,来自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空军学院、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等工科大学的学生组建了两支科技连,他们已开始在莫斯科周边及沃罗涅日茹科夫斯基空军学院服役。另外两支连队将于今年秋季组建,他们将被分配到圣彼得堡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学院和莫斯科周边的军事基地接受服役。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多•奥泽洛夫表示,俄罗斯大学生在科学军团服役有助于恢复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的发展潜力,提高俄罗斯军队的科研创新水平。

此外,在科技连服役大学生在服役期满后,国家将帮助他们实现在军工企业就业,继续从事国防科技的相关工作。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俄国防部社会委员会委员科罗特琴科表示,科技连将成为俄罗斯优秀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有效阶梯。他认为,俄罗斯应该重视这部分青年人才,支持他们留在俄罗斯发展,并尽量使他们能够在俄罗斯国防部或国防工业企业中就业。 

(责编:华迪、邓洁)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中俄近期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对此您怎么看?
1、常态演习,没有新意;
2、展示合作,表明中俄日益加强军事合作;
3、希望能看到新型武器亮相。
4、美韩、美日、美菲、美越军演飘过。
5、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