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中俄、日美隔海军演 日高度紧张24小时警戒

2013年07月09日08: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7月8日,“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演习正式进入实兵演练阶段。中俄双方总导演表示,此次演习接近实战,将提高中俄两军共同应对威胁的作战能力。

碰巧的是,在距离中俄军演800海里,美日联合训练也同期展开。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联合训练8日在北海道千岁市的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拉开帷幕。美军三泽基地是首次参加军演,此次军演将延续至12日,但演习中不使用实弹。

中俄联合军演引起了日本政府的高度关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十分关注此次演习,并正在积极收集相关情报。

根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自卫队已派出多架侦察机和预警机在北海道附近和日本海靠近日本一侧,实施24小时警戒飞行。同时,海上自卫队的多艘护卫舰也开往日本海,监视和收集中俄联合军演的情况。

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说,演习早已计划,纯粹是军事训练。但分析人士说,这次演习的政治意义远大于军事意义。俄罗斯军事评论人士赫拉姆奇辛说,双方想通过海上联合演习显示两国的军事合作在持续,这能分别提高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同美国打交道的筹码。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