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独家

大运中国男乒主教练丁松:中国削球选手进步空间还很大

2013年07月12日12:59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中国大运会男乒主教练丁松(人民网 李响摄)
中国大运会男乒主教练丁松(人民网 李响摄)

人民网喀山7月12日电 (李响) 俄罗斯当地时间今天晚间,喀山大运会进行了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凭借第一单打刘燚在第一盘和第四盘的出色发挥,最终以3:1的成绩击败中华台北队,晋级决赛,他们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

谈到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削球选手刘燚,身为前削球国手的主教练丁松表示,刘燚的削球手法很有特点,与自己当时的打法有很大差别。“刘燚使用的长胶胶皮使球发得更转,并且他正手位削球控制台面的能力很强。”丁松同时也指出,现在许多中国削球选手存在的一大弊病就是攻球与削球无法兼备,发挥不稳定。

丁松指出,相对于男选手难控制“攻削转换”,女选手削球就容易得多。但是女选手目前使用的专业削球拍子限制了选手的攻击力。“如果换成攻击力较强的拍子,削球选手会感觉削起球来不顺手,但我还是希望削球选手可以增加攻击力。”丁松说道。

(责编:华迪、邓洁)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中俄近期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对此您怎么看?
1、常态演习,没有新意;
2、展示合作,表明中俄日益加强军事合作;
3、希望能看到新型武器亮相。
4、美韩、美日、美菲、美越军演飘过。
5、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