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奥巴马与普京通电话讨论斯诺登问题未获突破

2013年07月16日08: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路透社发自华盛顿消息,7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俄罗斯处理爱德华•斯诺登的方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直接讨论,但现在看来,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在要求俄罗斯驱逐斯诺登一事上取得突破。

报道说,奥巴马与普京通电话讨论与斯诺登相关的问题。白宫发言人卡尼此前称,奥巴马与普京将主要讨论斯诺登一事,并指责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宣传平台”,以供斯诺登传播他对美国的不满。斯诺登因曝光美国秘密监控项目而被美国政府通缉。

奥巴马与普京通电话讨论与斯诺登问题后,白宫就奥普电话会谈发表了声明,当中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准备将斯诺登遣返回美国。“两国元首强调了美俄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还就一系列安全及双边问题进行了讨论,当中包括爱德华·斯诺登先生的状况、索契冬季奥运会的反恐合作等,”声明称。索契是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

斯诺登事件引发了激烈的外交风波。他于6月23日离开香港抵达莫斯科,此后一直滞留在莫斯科一家机场的过境区,目前正在向俄罗斯及一些拉美国家寻求庇护。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已表示愿意向他提供庇护。(老任)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