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上院议长:俄没有措施解决斯诺登僵局

2013年07月11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就斯诺登滞留事件会否影响俄罗斯国际形象的问题,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10日对外界回应说,斯诺登身处过境区,俄没有措施可以处理目前的僵局。

马特维延科说,斯诺登先生并没有向俄罗斯提交过政治庇护申请。我们现在对此不可能有任何行动。她随后重申了俄总统普京此前就斯诺登事件的表态及其留在俄罗斯的条件。

就斯诺登滞留莫斯科机场会否给俄罗斯的国际形象带来不良影响的问题,马特维延科回应说,俄罗斯历来履行所有国际条约,目前情况下,俄仍严格遵守现有的国际准则,斯诺登作为一个身处机场过境区的普通乘客,他停留在那里,也是基于现有国际规则。“现在情况复杂,陷入僵局,俄罗斯能做什么呢?”

美国“棱镜门”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自6月23日由香港飞抵莫斯科后,已在莫斯科机场滞留了超过两周时间,他向多国提交了避难申请,目前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等国家表达了为其提供避难的意向。

俄媒体10日援引一个名为“World Service Authority”(世界服务局)的非政府组织的“推特(twitter)”信息称,该机构向斯诺登发放了“国际护照”,但俄媒体称,该护照只能向他提供前往毛里塔尼亚、坦桑尼亚、多哥和厄瓜多尔的可能性。

此外,至于斯诺登是否接受了委内瑞拉的政治避难建议,自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9日晚改写相关“推文”后,仍无确切消息。(记者 贾靖峰)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