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总统普京发表预算咨文 提出预算八个优先方面

2013年06月14日10:3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预算咨文,指出了俄罗斯2014年-2016年预算政策的8个优先方面。

普京说,政府必须全面履行社会义务,并在未来3个月内完成到2030年预算战略的制定,如有必要,将对国家社会经济长期发展预测进行调整。

普京在宣读咨文时表示,在未来3年中,首先要保持预算体系的稳定性和平衡性,保证国家义务,特别是社会义务的履行。

咨文中的8个优先方面包括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建立可靠和长期平衡的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基础设施投资新机制,提升税收制度竞争力,保证预算和预算过程的透明性等。

根据俄罗斯联邦预算法,总统预算咨文是俄罗斯联邦政府制定预算政策的依据,咨文将明确下一阶段预算政策的优先方向,以及相应的总体战略和经济政策的具体目标。联邦政府各部门在咨文的基础上,制定各自相应的工作计划。之前咨文均以书面形式提交至议会审议,而从2009年起,由俄罗斯总统公开宣读咨文主要内容。

世界银行13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指出,今年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为2.3%,2014年将达到3.5%,而2015年有望达到3.9%,均高于全球经济平均增速。(记者 林雪丹)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