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罗斯航空公司称斯诺登于24日当天飞往古巴

2013年06月25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资料图: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
资料图: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

据外电24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即将离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前往古巴,而他的下一步则是避开美国行动,向厄瓜多尔申请政治庇护。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航空公司一名代表表示,斯诺登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航班将于莫斯科时间24日下午2:05起飞(北京时间24日下午6:05)。

航空公司称,斯诺登于23日用他的美国护照在该公司购买了机票,而美国方面已经表示废除了斯诺登的美国护照。

此前,斯诺登在香港藏匿数周,并在此期间向外界媒体公布大量美国的监控计划信息。23日,他由香港飞抵莫斯科。

据报道,厄瓜多尔外长23日表示,厄瓜多尔正在考虑斯诺登的庇护申请。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曾表示,斯诺登在抵达莫斯科机场后,将有他计划前往的国家的外交官在机场等候,但阿桑奇并没有透露是具体哪个国家。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