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总统发言人称斯诺登事件不在克宫议事日程中

2013年07月01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0日对外界称,美国前情报人员爱德华•斯诺登事件并不在克里姆林宫的议事日程中。

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已对斯诺登滞俄事件作出了评价并明示,斯诺登并没进入俄罗斯国境,俄当局不会回答或处理类似是否引渡斯诺登这样的问题。因此,有关斯诺登的问题不在克里姆林宫的议事日程中。

他说,克里姆林宫会记录来自各方专家有关斯诺登问题的各种观点,舆论对此话题的议论非常丰富,当局对此相当关注并会予以考虑。但“由于斯诺登事件不是我们的问题,因此我不知道事态会朝着哪些可能性去发展,我也不能以法律或者其他方面的观点来阐述这个问题。我对此无法表达任何内容,既不能解释,也不能给出任何评价”,佩斯科夫说。

佩斯科夫是在当日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由于斯诺登滞留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期限不明,目前舆论推测的最大可能性是他没有有效的身份证件,不能购买机票,不能离开俄罗斯。

俄罗斯RT电视台援引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稍早前的话说,斯诺登的去留和命运实际上掌握在俄罗斯当局手中,斯诺登只有进入厄瓜多尔国境,厄方才能受理其政治庇护申请。(记者 贾靖峰)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