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斯诺登行踪成迷 30名记者独自飞往哈瓦那

2013年06月25日08: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斯诺登去哪儿了?昨天,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的行踪再次扑朔迷离。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斯诺登可能于北京时间24日下午6时05分从俄罗斯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之后再前往厄瓜多尔。因此有大量记者跟着买票踏上了莫斯科飞往哈瓦那的航班。

但令人尴尬的是,这架航班起飞后,机舱中却没能见到斯诺登的身影。机上的约30名记者只能坐十几个小时,独自飞往哈瓦那了。凤凰卫视驻莫斯科记者仝潇华介绍:

仝潇华:我们在2号国际机场安检处得到消息说,斯诺登他并没有乘坐俄航飞机前往哈瓦那,也没有离开过境区。有关消息指出,斯诺登他已经办理了今天(24日)下午14时05分飞往哈瓦那的登机手续,他的座位号就是经济舱的17A。但是最终他并没有出现在飞机上,而飞机上一大部分都是记者,美联社的记者,他的座位是17B,他本想在飞机上对斯诺登进行12小时的独家专访。但是上了飞机之后,只能对着17A的空座位拍照。

之后机场消息又说,斯诺登仍然逗留在谢列梅捷沃2号的国际机场的过境区,今天下午17时20分,还有一趟从莫斯科飞往哈瓦那的航班,从机场我们得到消息,17A的座位仍然显示的还是斯诺登。但是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也不清楚到底斯诺登是否登上了这次航班。

另外,俄罗斯强力部门的消息说,斯诺登并不是国际通缉犯,也没有在俄罗斯联邦有违法的行为,俄罗斯方面没有权力逮捕,或者拘留斯诺登。

至于斯诺登到底在哪儿,俄罗斯媒体中也浮现出了各种版本的猜测。有的说斯诺登在厄瓜多尔驻莫斯科的使馆中,也有的说他“金蝉脱壳”已经离开俄罗斯的,甚至还有人说这些都是“障眼法”、人已经死了。具体情况,央视驻莫斯科记者魏威介绍:

魏威:俄通社、塔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斯诺登还在转机的区域内,而国际文传电讯社则采访知情人士说,斯诺登已经暗度陈仓乘坐其他的航班离开了莫斯科,但是并没有说明是不是前往哈纳瓦,而俄罗斯之声采访另一位知情人士说,斯诺登早已在几天前就到达莫斯科,如今早已身在古巴了,但是不管怎样斯诺登的行踪仍然很神秘。俄罗斯地缘政治杂志社的主编表示,其实斯诺登对于自己的行程保持如此神秘和低调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如今的情势也不得不让他谨慎行事。而俄罗斯官方对此则十分平淡,没有任何正式的表态,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主编认为,俄罗斯政府在有意冷淡处理斯诺登过境莫斯科的消息,不希望媒体过多渲染这件事情,以上就是我在莫斯科了解到的消息。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