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媒:俄或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学习情报收集方法

2013年06月25日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资料图: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
资料图: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

据俄新网25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老情报员表示,俄罗斯或其它独联体国家或向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庇护。

该消息人士说:“与靠近美国的厄瓜多尔相比,不排除俄罗斯或独联体国家会为斯诺登提供更为可靠的政治庇护。”他表示,“谁都不会放走”这一级别的电子间谍专家。

他说:“据我所知,俄罗斯非常希望了解美国中情局的机密电脑技术和电子情报的收集方法。”

据报道,斯诺登向厄瓜多尔提出了政治避难申请,该国政府已向他发放了难民文件。

而此前有媒体据报道,斯诺登23日离港飞抵莫斯科后,两天之内没有记者见过他。24日得知斯诺登办理了莫斯科飞往哈瓦那班机的登机手续后,约30名媒体记者购买了这一航班的机票。但斯诺登并未登机,登记信息显示,斯诺登本应乘坐的17A座位为空位。

俄罗斯官方人士中没有人明确透露出斯诺登目前身在何处。厄瓜多尔驻莫斯科大使馆也表示,对于斯诺登的下落一无所知。厄瓜多尔外长里卡多•帕蒂诺也拒绝透露斯诺登目前身在何处。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4日表示,美方认为斯诺登目前仍在莫斯科,他再次要求俄罗斯驱逐斯诺登,以便让其回到美国接受审判。

(责编:华迪、李倩)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