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合军演机制化的重要步骤

2013年07月02日09: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中俄双方出动参演舰艇19艘

记者:在“海上联合-2012”联合军事演习中,中俄两国海军除了进行海上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等课目的演练外,还进行了海上阅兵式。今年的演习,将会演练哪些课目,有哪些看点呢?

张军社:这次联演和去年的黄海军演一样,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系列海上联合防卫作战行动,包括舰艇无设防锚地防御、编队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打击海上目标、联合护航、联合补给、联合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等;二是实际使用武器,包括对海上目标射击、对空中目标射击和发射火箭深弹等;三是海上阅兵。

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艇18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5架和特战分队2个。

——这是中国海军迄今一次性向国外派出舰艇兵力最多的中外联合演习。此次联演,中方派出了由4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这对组织指挥、后勤保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同时也有助于锤炼我海军远海行动能力。

——俄罗斯方面将首次出动战斗轰炸机和潜艇参加中俄海上联演。与“海上联合-2012”军演相比,俄方参演的水面舰艇数量也有所增加,在继续派出“无畏”级大型反潜舰的同时,还增加了“现代”级驱逐舰。而俄罗斯海军的苏-24M重型战斗轰炸机以及常规潜艇,也将首次出现在中俄联合演习场上。

——双方互信体现高水平。海上联合防卫作战行动是演习的亮点。联演中,双方军舰上的多种雷达和光电、通信等电子设备都要打开和使用,装备的战术及技术特点向对方展示,体现了两军战略互信水平。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