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合军演机制化的重要步骤

2013年07月02日09: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军演不针对第三方

记者:这次演习引起了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也招来了各种猜测。请问这次演习对于地区和平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张军社:此次中俄海上联演是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按照两军交往计划,努力营造周边安全环境的年度例行性军事活动。演习是深化两军务实合作的具体措施,不针对第三方,不会对任何国家的利益构成威胁。

与亚太地区一些国家举行的联合演习相比,中俄海上联演的课目不具有进攻性,突出了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等演练项目,体现了中俄军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所做出的努力,展示了两军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信心和能力。因此,其他国家不应对中俄联演说三道四。(记者 吕德胜)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