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媒体解读中俄海上军演:中方派出最强编队(组图)

2013年07月03日09: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原标题:7军舰赴日本海参加中俄军演

中国海军首次组织大规模编队远离基地,在无保障体系依托情况下,在他国境内参加联合演习——“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海上联合-2013”军演将于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双方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艇18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5架和特战分队2个。演习课目主要包括舰艇锚地防御、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打击海上目标、海上联合搜救、实际使用武器及海上阅兵等。

【看点1】

中方派出最强编队参演

中俄双方均部署了大批参演兵力,此次中方编队由北海、南海舰队主力舰艇组成,包括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武汉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随舰直升机3架、特战分队1个。是中国海军一次性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演习,其演习规模大、演练内容全、实弹射击多。

俄方参演兵力来自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包括各型水面舰艇11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两架和1个特战分队。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邢广梅说,2001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立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10年两国领导人又发表了《中俄关于全面深化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俄,双方达成推动建立“大国新型关系”、开展军事技术合作及联合军演等系列共识与协议。这次军演使中俄之间的军事合作由技术领域拓展到训练领域,是对前述文件及两国领导人共识的践行,体现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化与加强以及两军战略互信水平的提高。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