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俄杜马官员:斯诺登同意到委内瑞拉避难

2013年07月10日08:57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10日电 (记者 刘旭)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9日表示,美国中情局前特工、“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同意接受委内瑞拉向其提供政治避难的建议。

普什科夫9日在推特网发布微博称,“正如所料,斯诺登同意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向其提供政治避难的建议。看来,斯诺登认为这个方案最可靠”。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月5日在委内瑞拉独立庆祝活动中发表讲话称,他决定向斯诺登提供“人道主义”庇护。8日,马杜罗再次表示,委内瑞拉已经收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如果他愿意来委内瑞拉,必须尽快决定动身。

6月23日,斯诺登程俄罗斯航班自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已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中转区滞留达半个月之久。此前,拉美三国委内瑞拉、尼加拉瓜、玻利维亚已表示同意向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但由于斯诺登现在没有合法的身份证件,他的护照已被美国吊销,至于斯诺登如何离开莫斯科机场前往委内瑞拉尚不清楚。

(责编:华迪、邓洁)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俄媒报道称,中俄今年将举行海上联合军演,对此您怎么看?
1、常态演习,没有新意;
2、展示合作,表明中俄日益加强军事合作;
3、希望能看到新型武器亮相。
4、美韩、美日、美菲、美越军演飘过。
5、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