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俄罗斯民调:超三分之一俄民众不知斯诺登为何许人也

2013年07月19日08:16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图片来源:俄新网
图片来源:俄新网

原标题:民调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俄民众不知斯诺登何许人也

人民网7月19日讯 据俄新网18日援引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会的消息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俄罗斯民众表示,他们从来没听说过流亡的美国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这个人。

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6月初公布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最大网站电子邮件联络的棱镜计划。斯诺登先从美国逃往香港,后于6月23日抵达莫斯科。由于他的美国护照被注销,至今滞留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的中转区。上周斯诺登向俄罗斯维权人士表示,希望获得俄罗斯的政治庇护并请求援助。据悉,16日俄联邦移民局已收到他的申请并会在法定期限内进行审查。

41%的俄罗斯人听说过斯诺登,只有18%的受访者确信自己非常了解斯诺登事件。

在对斯诺登事件有所了解的受访者中,61%的人无法确定对斯诺登泄密一事的态度, 10%的人对他持负面评价,超过25%的人对他持正面评价。

这项调查开展于本月13日至14日,涉及俄罗斯43个地区的1500人。(华迪)

(责编:华迪、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