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斯诺登获俄罗斯最大社交媒体网站工作邀请

2013年08月02日09: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资料图片: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
资料图片: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在获得俄罗斯庇护、离开莫斯科机场并进入俄境内几个小时后,便收到了社交媒体网站VKontakte的工作邀请。

VKontakte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被称为俄罗斯的“Facebook”。该网站的创始人之一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在其社交网站上写到:“我们邀请爱德华?斯诺登来彼得堡,如果他决定加入我们VKontakte的明星编程员团队,我们将会很高兴。”

斯诺登的律师说,他取得的临时庇护文件使他可以在俄罗斯工作。据媒体报道,斯诺登目前已经离开了莫斯科机场,此前他刚刚获得了有限期为一年的俄罗斯临时难民身份。

斯诺登6月23日由香港飞抵莫斯科,随后便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此间美方持续向俄方施压,要求交出受到间谍罪指控的斯诺登,但遭俄方多次拒绝。

杜罗夫称,该社交网站有超过2.1亿注册用户,每天活跃用户达4700万。他对俄罗斯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的决定感到自豪。他说“此刻我为我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为美国感到惋惜,因为这个国家背叛了它曾经的立国之本。”(韩莎莎)

(原标题:斯诺登获俄罗斯最大社交媒体网站工作邀请)

(责编:华迪、邓洁)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