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媒:俄罗斯偏远地区土地无偿赠送目的有三 有贪污前科者不可得

2015年02月02日13:2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30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援引俄《消息报》报道,公正俄罗斯党议员谢尔盖·米罗诺夫及奥列格·尼洛夫日前起草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建议将俄罗斯偏远地区的土地无偿分配给“限定类型”的俄罗斯人,作为应对国家危机的举措之一。

    该法案指出,俄罗斯公民只能“按照确定的法律用途”对所得土地进行使用,且“不得进行售卖”。法令旨在鼓励人们向俄罗斯偏远地区,首先是向被废弃的村镇进行迁居。

    消息援引法案倡议者之一尼洛夫的话称,主要想通过该法案达到以下三个目标:一是实现公民拥有自己土地的愿望,二是用资金来充实本国经济,三是为进口替代创建良好的环境。此外,尼洛夫还指出,希望通过分配土地让中产阶层有事可做,为他们自己和国家谋取福利。

    根据法案,土地的无偿分配主要针对社会的弱势公民。文中规定30种类型的公民可获得土地,服刑人员及有贪污前科的人除外。

    尼洛夫还表示,“我们认为这个项目是应对危机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现在人们都害怕把钱存进银行,因此,我们建议为他们提供机会投资土地”。首批土地获得者如果在5年内对所得土地进行合理使用,那么5年后,该土地便可变为私有。反之,土地将被收回。他还补充道,“这不仅仅是指农业用地,也包括林区”。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准备将远东地区土地无偿发送给每一位当地居民,每人1公顷,但条件必须是俄罗斯藉公民,而且必须有如何开发所获得土地的十年规划细则,并有资信证明。

(责编:燕勐、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