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琥珀屋 俄罗斯用20年重现奇迹(图)

2014年01月14日08: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琥珀屋,俄罗斯用20年重现奇迹

  自古以来,欧洲人就对琥珀青睐有加,将其视为奇珍异宝,琥珀又被称为“北方的黄金”。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就是这样一种珍贵的材料,居然有人用它来盖房子。这就是曾在18到20世纪一度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琥珀屋。

  奢华至极令人惊叹

  由蓝、白、黄三色构成的外貌雄伟宏大、内部富丽堂皇的皇家宫殿叶卡捷琳娜宫坐落在距圣彼得堡24公里处的普希金城,在这座奢华的宫殿里有一个举世闻名的房间曾一度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就是琥珀屋。在叶卡捷琳娜宫内其他厅均可拍照,唯独琥珀屋是禁止拍照的。这是一间面积约55平方米的房间,但是这个房间里所有的装饰品,包括桌椅、墙壁、嵌板、浮雕、人物雕像以及各种立体花纹镶嵌装饰等均由琥珀精雕细刻而成。大多数第一次走进“琥珀屋”的游客的第一反应就是惊呼。

  据说,每1000克优质琥珀原料中,只能切取其中品质最佳的150克来加工使用。琥珀屋本身并非整体,而是由一系列面积为十多平方米的巨大墙板组成。这些墙板嵌有几吨重的优质琥珀、威尼斯风格长壁镜以及由石英、玛瑙、绿宝石和红宝石等宝石级石料制成的佛罗伦萨马赛克。整个房间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堪称世界一绝。不过遗憾的是,现在的“琥珀屋”,并非原版,而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重建,直到2003年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才修复一新的版本。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